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汉滨法院:杨海斌副院长携卷远赴宁波等地办案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0 01:11: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50
    新年伊始,安康市汉滨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海斌一行携卷远赴宁波黄湖监狱开庭审理一起陈某与王某某离婚纠纷案,庭前杨院长分别征求了原、被告双方意见,了解到双方结婚不久,感情基础薄弱,被告又因犯盗窃罪锒铛入狱,激化了其家庭矛盾,导致原告对被告心灰意冷,坚决要求与被告离婚。庭审中杨院长耐心听取双方的意见,悉心给双方释法说理,阐明了夫妻双方应共同努力家庭氛围,珍惜缘分,维系其家庭婚姻生活,为其婚生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但因其双方分歧意见甚大,原告认为其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坚决要求与被告离婚,后被告见其无法挽回其婚姻,抱着好合好散的心态,同意与原告离婚,婚生女儿跟随其生活,原告亦同意被告的意见,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杨院长考虑双方的婚生女儿现跟随被告的父母在宁波市区生活,便又前往宁波市区,找到被告的母亲,给其讲述了原、被告离婚所达成的离婚协议,要求被告的父母精心照看其孙女,同时要求原告要担负起做母亲的义务,虽然与被告离婚了,但其孩子是无辜的,要克服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多看看孩子,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原告当即表示,会尽自己所能照顾其孩子。随后几天,杨院长不辞辛劳,又前往苏州等地办理其他案件。 
    自司法改革以来,该院按照司改要求,今年由院领导亲自审理案件102件,结案96件,结案率94.12%,该院院领导所审理案件做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真正做到规范司法行为,起到了引领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