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游客“网红桥”跌落致残最终获赔58万元
编辑:张勇   作者:陈扬杰    发布时间:2022-11-15 00:15:3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67

11月8日,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调解一起游客因体验“网红桥”跌落致残案件,游客最终获赔58万元。

2022年1月16日下午,紫阳县张艳(化名)一家三口来到汉滨区某镇一处游乐场,该游乐场正值施工期间,尚未正式对外营业,但游乐场内游人较多,尤其是“网红桥”的惊险刺激吸引了不少游客。当张艳走上“网红桥”体验时,身体摇摆不定,且桥上无扶手及护栏,张艳被狠狠地摔落在地,因地面上未铺设气垫,张艳当场被摔得不能动弹。在一旁的丈夫立即开车将张艳送至紫阳县医院检查治疗,因伤势严重,后被送至安康市人民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但最终导致张艳截瘫,经司法鉴定构成一级伤残,并需要完全护理依赖。

625e0fd107232(图片来源于网络).jpg

9月18日,张艳在与游乐场协商无果后,以游乐场未能尽到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的义务应承担主要责任为由,将游乐场经营者诉至汉滨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要求经营者赔偿各项经济损失260余万元。该庭受理后,立即指派法官前往游乐场送达法律文书,并到游乐场进行了现场勘察。

11月8日,该庭启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邀请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调解,主审法官在经过多轮“背靠背”方式调解下,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并释法明理,看到双方差距逐渐缩小,法官遂决定召集双方 “面对面”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游乐场经营者一次性赔偿伤者张艳各项经济损失58万元,并分期支付。至此,案件圆满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均对法官表示感谢。

据悉,抖音上火爆的“网红桥”也叫摇摆桥或晃桥,游玩时由桥上游客共同发力晃动桥身,桥上站立不稳的游客将被“甩”至桥下水中或气垫上。项目虽然好玩,却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法官提醒,游客在体验风险较大的游乐项目时,应做好风险评估,并保持高度安全注意;经营场所在未正式营业时,经营者应在醒目处张贴禁止入内游玩的提示牌,或在游乐场设置警戒线,禁止游客入内体验。在正式营业后,经营者应在游乐场内设置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保障设施,对游客进行安全提醒,必要时还需配备专业人员在意外发生时及时履行应急救助等安全保障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