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司法联动化解中学食堂后厨受伤劳务纠纷
编辑:张勇   作者:李秀鹏    发布时间:2022-11-08 23:41: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42

近日,大河法庭联合大河司法所快捷、高效的化解了一起由劳务工伤引起的矛盾纠纷。为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夯实诉源治理基层基础,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效、便捷、多元司法的需求,大河法庭积极参与诉源治理,与乡镇、村委调委会建立联动机制,将司法服务向最基层延伸,努力将纠纷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源头。

调解图片.jpg

郭某某为某中学食堂承包人,雇佣程某某负责食堂后厨切菜、配菜等相关工作。2021年9月,程某某在工作过程中因机器故障导致手部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就医,郭某某支付了相关医疗费后再未支付其他任何费用,后程某某就误工、伤残等费用多次与郭某某协商,但均无果,无奈之下程某某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往大河法庭寻求帮助。在接待的过程中,法官询问得知程某某既未书写诉状亦无相关书面证据,考虑到程某某自身文化水平较低、维权意识差等实际问题,大河法庭法官遂决定电话通知郭某某到庭先行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到庭后,在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下,最终双方达成了初步意见:郭某某同意支付程某某13000元伤残赔偿金。为保证程某某能够尽快拿到赔偿款,减少当事人诉累,大河法庭联合大河司法所对此案进行了司法确认,郭某某在领取司法确认书后当即履行了给付义务。至此,长达一年之久的矛盾纠纷经过法官耐心调解,最终被妥善解决,程某某也感激的地对调解法官说:“您真是一位为群众处理纠纷办实事、心系群众的好法官。”

近年来,大河法庭在深化诉源治理、进行普法宣传、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立足于当地实际,积极探索新路径。坚持从小处入手、坚持化解民忧于庭前,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全体干警始终将增进辖区基层社会的稳定和谐作为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