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法警化身核酸检测志愿者巧抓老赖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18:45: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57

2022年10月21日一大早,全区第二十二轮核算检测又如期全面开展,花园沟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也在紧张有序进行。而陶某刚做完检测准备离开时,突然被两名高大威猛核酸检测“志愿者”带走,群众一脸疑惑,而陶某自己心里却非常明白。

1519198551776_5a8d2157159bb85d9606df11.jpg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陶某系汉滨法院高新法庭一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涉及欠付多名工人工资十余万元。经法院处理后一直未兑现农民血汗钱。法庭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开展执行工作,多次打电话传唤陶某催促其履行义务,陶某迟迟未动。后执行法官又到陶某居住社区进行调查走访,经了解被执行人户籍地是外地人,常年四处奔走经营生意,根本见不到人。办案人员了解到陶某近一次在社区有核算检测记录,这就说明陶某最近就在社区活动。法庭迅速联合辖区卫健部门,由法庭法警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蹲守社区两个检测点,被执行人陶某在多部门的有效联动配合下很快“落网”。

陶某被法警带上法院警车后,一路呼啸着直奔法院。陶某在法律强大的威慑力下,表示愿意支付工人工资,立刻通过电话联系亲友送来大部分执行款,其余案款将分批按时履行,并签订了执行还款计划书。

汉滨区人民法院高新法庭利用全民核酸精准布控,高效布控被执行人。创新执行工作举措,动脑筋、想路子、及时解决老百姓急愁盼的问题,既为辖区疫情防控出力,也高效布控老赖,保证执行案件款到位率,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权威,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