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调包”式盗窃被起诉 小聪明付出大代价
编辑:张勇   作者:潘锋 周明璇    发布时间:2022-05-26 16:09:4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35

汉滨两男子龚某某与常某某,在电竞酒店上网期间,以低配置电脑显卡调包酒店十余张高配置电脑显卡以此赚取差价,以为天衣无缝,轻松得利,谁知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二人依法提起公诉。

2022年1月,被告人龚某某和常某某偶然在安康市汉滨区一家电竞酒店娱乐,发现酒店内配置的电竞游戏电脑都很高端,显卡也都是高配置,二人一番合谋后,决定调包一批电脑显卡转卖赚钱。于是,二人通过网络和实体店购买多张低配置显卡,随后四次在该电竞酒店开房,并借机调包酒店13张电脑显卡,涉案金额达29000余元。二人为神不知鬼不觉赚到这么大笔钱暗自窃喜之时,酒店经营者及时发现二人罪行并报案。现本院已对二人依法提起公诉,等待二人的将会是严厉的刑罚制裁!

在此,检察机关奉劝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勿让小聪明,承担大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