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汉滨一村名以打鸟为嗜好,非法制造枪支被提起公诉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8:05: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1

家住安康市汉滨区一村民赵某闲来无事,在网上购买射钉弹及红外瞄准镜在家进行组装,却不料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目前,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赵某以非法制造枪支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9年1月,赵某为打野鸟,通过京东购物平台花400余元购买射钉枪及环形退壳五件套一套,在家利用电焊机和钢锯条等工具,对其购买的射钉枪进行非法组装。2021年5月汉滨分局民警在对公安部转办的枪支配件线索进行核查时,赵某主动上缴非法改装的射钉枪一支,射钉弹72发,被当场扣押。经审查认为,赵某所持有的射钉枪经鉴定;该枪支属于以火药为动力非制式枪支,依法认定为枪支,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之规定,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

承办检察官提醒:所谓非法制造枪支是指违反国家有关法规,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私自制造枪支的行为,制造包括制作、加工、组装、拼装、修理等具体方式。由于射钉弹易得,且以火药为动力进行发射,杀伤力大,具有社会危害性,告诫不法分子切莫以身试法,否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汉滨区人民检察院 汪波 周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