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非法行医致人亡 法盲“神医”获刑十年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8: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43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竟堂而皇之四处行医,最终未能治病救人,反而致病人死亡,实在是害人害己。汉滨一男子阳某某就因非法行医被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近日经汉滨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被告人阳某某自学成才,习得“扎银针”的手法,自认为医术高明、手到病除,在未经过任何专业培训,且未获取医师资格情况下,常年四处行医。2020年3月11日下午,被告人阳某某自信满满地前往汉滨区双龙镇被害人龚某家中,采用扎银针的方法为其治疗癫痫病由于操作不当误扎入心脏导致右心室壁破裂致龚某死亡。

检察官温馨提醒广大民众身体抱恙,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勿选择无任何资质和安全保障的“民间诊所”或“江湖郎中”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汉滨区检察院 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