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汉滨法院:法官乔装顾客巧执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3:2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14

“喂,小柯呀,我家新房搬家需要找工人来组装一批家具,你今天在哪儿,约你见个面谈一下?”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

“我老张呀,我是天贸城的装修公司介绍过来找你的,你说一下你现在的地址。”

“我今天准备去金州城小区X幢X单元X号给客户组装家具,你一会儿过来找我。

微信图片_20210930204913.jpg

接完电话,安康市汉滨区法院的执行干警立即赶到金州城小区进行周密部署。大约过了二十分钟,一位年青小伙骑着摩托车匆匆忙忙到了楼下,待摩托车熄火后,躲在楼道的干警在确认后迅速上前将其控制。随后法官当场宣布,因被执行人柯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原来,这是汉滨区法院执行干警于9月29日正在办理的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件。

柯某与党某系朋友关系。2020年10月至12月,柯某以偿还信用卡为由三次向党某借款共计17000元,并承诺于2021年16日前偿还。借款逾期后,党某多次催要,柯某一直推诿拒不偿还。无赖之下,党某向汉滨区法院瀛湖法庭提起诉讼,柯某在支付给党某6000元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柯某于2021年7月6日前向党某偿还11000元。

转眼间到了7月底,党某见柯某仍无还款之意,遂向瀛湖法庭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经网络查控,柯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柯某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经多次传唤,避而不见,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后经调查了解到柯某系家具组装工,想到了乔装成顾客引出柯某,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当柯某被带上手铐送上警车后,立即慌了神,在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下幡然悔悟,随即电话联系其家人履行了全部案件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今年以来,为推进审判“双进”工作,该院法官干警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三秦飓风•2021”专项执行行动,执结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毛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