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案例】汉滨检察:酒驾车掉涵洞,摔断骨头还领刑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0:1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5

酒驾一直以来是司机大忌,不仅违法,而且危险翻倍。这不汉滨一男子就铤而走险,酒后驾车返家途中不慎掉入路边涵洞,遭受身体创伤、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被告人陈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2021年1月11日凌晨2时,被告人陈某某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回家,途中酒劲发作,晕晕乎乎中撞到一僻静国道路边防护墩,车辆翻倒在地,陈某某则掉落至路外3米深的涵洞,导致身体多处骨折,动弹不得。不幸中的万幸,正巧遇到路过的夜巡交警,看到路边倒地的摩托车,引起交警警觉,深入查看才发现涵洞中的陈某某。人命关天!民警顾不上危险,立即展开施救,由于陈某某烂醉如泥,根本无法配合,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陈某某成功营救至路面,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酒醒后的陈某某得知当时的状况,表示非常后怕,称如果不是被交警发现,自己极有可能性命堪忧。经提取陈某某血液并依法鉴定,陈某某血液乙醇含量达139.8mg/100ml,系醉酒后,涉嫌危险驾驶罪,等待其的除了高额的医疗费,还有刑罚的制裁。

酒后驾车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会大幅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减弱。美酒与方向盘不可兼得!无论何时都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漠视法律的威严!酒后驾驶,不仅置自己于危险境地,更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极端不负责任!(通讯员 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