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二人成立公司 骗取快递费锒铛入狱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3:4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26

赚钱可不是这么赚的。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审查一起诈骗案件,因犯罪嫌疑人张某和赵某在安康市成立公司专为骗钱,前后骗取他人两万五千余元被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张某与赵某系公司的法人、监事,对招聘的员工进行话术培训,打着从事古董、藏品交易的幌子,与客户聊天并夸赞客户的藏品,骗取客户的信任,后以签订藏品委托交易书为由,要求客户支付邮寄藏品委托交易书的快递费用,并在此期间与快递公司合作赚取快递费差价,共非法获利两万余元,不单如此,张某和赵某哄骗客户称自己是省文物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此骗取客户的鉴定费共计五千七百元

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靠耍小聪明从快递费差价、鉴定费上骗取客户钱财,直到被捕才悔不当初。

对此,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在赚钱方面务必遵守法律规定,在择业方面务必摸清公司底细,在交易方面务必谨慎细心;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陈利民 李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