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糊涂“好男人”爱妻心切 对他人大打出手被判刑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22:57:1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2

疼爱妻子本身是件好事,但也决不能没有原则,决不能触犯法律法规!这不,安康最近就出现了这么一位糊涂的“好男人”,为了替妻子出气,竟然触犯法律对他人大打出手......

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黄某某的妻子因挪车事宜与受害人刘某某发生争吵推搡,随后黄某某赶来对刘某某进行殴打,致使刘某某右手第五掌骨头骨折,头皮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经法医鉴定刘某某伤情为轻伤二级。该案经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受理后,依法对黄某某提起公诉,汉滨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黄某某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孔子曰:三思而后行。”做事谨慎,小心稳妥,这句话的意思非常明确,就是教我们做事前多思考、考虑周全。“三思而后行”并不是胆小怕事、瞻前顾后,而是成熟、负责的表现。君子动口不动手,在这个法制社会,武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办案检察官奉劝遇到纠纷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为了一些琐事争执便大打出手,一时出了气,让对方受了伤,让自己被法律追究,得不偿失。(单位: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 审核人:赵万江 通讯员:温姝琪 李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