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痛心!一在校大学生运输毒品345.2克获刑15年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9 15:18:1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94

大学生活本来应是多姿多彩的,然而,有人却误入歧途,为花样的人生蒙上了阴影。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以运输毒品罪依法提起公诉的梁某运输毒品一案获有罪判决,汉滨区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梁某系一名在校大学生,由于沉迷赌博输了很多钱,就想着兼职赚钱。2019年8月份的一天,梁某在 QQ群里看到有人发了一个兼职群,就添加这个兼职群的QQ号,添加后这个兼职群就把他推荐给群里的一个网友,梁某便与这名网友聊天,经交谈得知,这名网友让他帮忙“运货”,并许诺只要出差7到10天,给15000元钱报酬。梁某便追问出什么差,对方告知是运输毒品。梁某坦言,他知道运输毒品是犯罪行为,但因为欠着赌债,面对高薪的诱惑,他还是动了心,于是就同意帮忙运输毒品。2019年8月25日,被告人梁某通过上线安排,从缅甸利用密码箱携带毒品入境,途经云南省西双版纳航班前往西安交货,于2019年8月25日在西安国际机场被机场公安局民警抓获,民警在被告人梁某携带的银灰色密码箱内的五条牛仔裤中发现5包白色粉末(毒品疑似物),经现场称重共计345.2克,经抽样送陕西省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梁某非法运输的五包白色粉末均含有海洛因成分。

承办检察官提醒:毒品对社会公众的健康和社会秩序危害极大,毒品犯罪历来是我国重点打击的对象。年轻人应增强防范意识,要经得起诱惑,警惕那些别有用心的“网上招聘”,不要随意帮陌生人托带、收寄不明物体,更不要铤而走险,走上犯罪道路。(单位: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 审核人:赵万江 通讯员:周旻敏 吴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