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安康一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零件改装射钉枪被判刑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9 15:09: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33

11月11日,众多“剁手族”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双十一”。然而网络购物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提供了可乘之机。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熊某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一案获有罪判决,汉滨区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熊某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6个月。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4月中旬,被告人熊某某在淘宝网站上看射钉枪时,在网站里看到用射钉枪改装成枪支的图片,随后便在淘宝网上用妻子的淘宝账号和自己的淘宝账号先后购买了射钉枪、无缝钢管、套筒、枪托、瞄准镜、射钉弹、钢珠等组装枪支零部件,通过快递将网购到的枪支零部件收到后拿回家中,在家中自己进行组装成疑似枪支一支。2019年9月3日,被告人熊某某在公安民警到其家中询问时,主动将组装好的疑似枪支一支交出,经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支疑似枪支是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制式枪支。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网民,我国对枪支实行严格管制,切忌因好奇心作祟而去购买非法物品,不要因一念之差触碰到法律的底线而后悔莫及。(供稿单位: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  审核人:赵万江  通讯员:吴琪 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