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假合作卖口罩赚大钱 抛诱饵实行骗终被捕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1 13:22:2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5

年初,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口罩一时成为供不应求的紧俏商品,一些不法分子嗅到“商机”,在疫情期间精心设计“套路”,以合作做口罩生意为诱饵骗取他人钱财。近日,犯罪嫌疑人尤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汉滨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月26日,出租车司机赵先生到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报案称,在2020年3月至5月期间,经朋友介绍认识外地“生意人”尤某,尤某经常包租其出租车往返恒口与安康城区之间,在取得赵先生信任后,尤某便向赵先生介绍,新冠疫情期间,做口罩生意能赚钱,卖一个口罩能赚2元左右,但因其资金有限,便邀请赵先生投资,所得利润共同分成,当赵先生向其转款2万元后,尤某谎称“有一俄罗斯客户需4万个‘KN95口罩’骗取赵先生继续加大投资,需每人投资4.8万元,此单口罩出口能赚60余万元,每人可获利30余万元,赵先生信以为真多次通过微信、支付宝向尤某转账6万余元。之后赵先生追问尤某口罩的下落时,尤某便找各种理由搪塞,后干脆不接电话、不回微信、避而不见并逃离安康。

接到报警,恒口分局迅速展开侦查工作,核实尤某的真实身份后,及时对尤某采取刑事拘留上网追逃措施,2020年10月1日犯罪嫌疑人尤某在浙江省宁波市被警方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尤某对与赵先生以合作投资卖口罩赚大钱为诱饵,诈骗赵先生6万余元人民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新冠疫情期间口罩成为紧俏的商品,不少人认为投资口罩可以赚大钱,但同时也有部分不法分子抓住人们的这种心理利用口罩赚钱为诱饵进行诈骗,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防止被骗,保护财产安全。(单位: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 审核人:尤应荣 通讯员:汪波 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