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案例】网上所见妙龄女 揭下面纱七尺男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1:22:1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40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吃饭有外卖,购物有淘宝,就连恋爱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网恋虽为诸多青年成功脱单提供了便捷渠道,然而网络的虚拟性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趁之机,网恋诈骗应运而生。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就对“网恋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克某三人批准逮捕。

2019年年底,堂堂七尺男儿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克某,因被网恋对象发展进入汉滨一“网络诈骗”窝点,经一系列培训洗脑后,竟然堂而皇之地冒充妙龄女子,通过QQ、微信在网上广泛搜罗男性网友,以各种套路式的甜言蜜语、土味情话,迅速俘获各被害男子心,从而与各被害人确定网恋关系。为骗取各被害人信任,三嫌疑人在网上下载漂亮女孩照片冒充本人照片发送给被害人,让诈骗窝点内女性成员代为接听被害人电话、同被害人视频聊天等方式隐瞒其男儿身份,又以各种甜言蜜语扮温柔、头疼脑热装可怜、大小节日讨礼物等俩,诈骗每名被害人几十元至几千不等的微信红包和转账。

大家在谴责骗子可憎的同时,必须高度警醒:网恋有风险,网恋需谨慎!网上青春美丽的“美女”,现实中很可能是个“抠脚大汉”;网上跟你谈婚论嫁、蜜语甜言,现实中是紧盯你的钱包,不但感情被骗,还帮忙数钱!你想“她”天长地久,骗子想着随时与你“分手”!所以,网恋务必擦亮眼睛,没见面,没确认真感情,千万别随意给付钱财!(审核人:尤应荣 通讯员:侯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