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冒充交警两年多 招摇撞骗似旋涡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7:53:5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2

安康一女子唐某某冒充公安民警,共骗取多名被害人人民币5万余元。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唐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2017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唐某某在社交活动中,伪造公安机关印章和相关证书,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多次冒充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身份,谎称可以通过职务便利帮人消违章、代办摩托车驾驶证等,而后向被害人索要钱款。两年来,共有60余名被害人被骗,直到名被害人到交警大队查询,方知交警大队就没有此人。其中名被害人还与唐某某结婚,在结婚后唐某某为了扮演警察身份,经常在工作日穿着“警服”装到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警大队上下班。直至唐某某被公安机关以招摇撞骗罪查处时,才知道唐某某原来是警察的真实面目。

检察以案说法:一切国家机关提供公共服务,均是本合法、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到交警大队等政务机关办理业务,务必到对外公开的窗口部门,通过合法程序办理切莫轻信子的“旁门左”,谨防上当受骗(审核人:尤应荣 通讯员: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