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父亲不幸遇难讨薪无果 法官温情调解化干戈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1 12:47:3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3

(通讯员:王隆莎)74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张滩法庭受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经该院法官温情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使一起因父亲不幸遇难讨薪案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事情要从2018年讲起,原告成某的父亲成某某在被告袁某某工地干活,后经双方结算,被告袁某某拖欠成某某人工工资9000元,成某某多次催要未果,201923日,被告袁某某向成某某出具欠条一张,载明拖欠成某某工资9000元。天有不测风云,2019428日,成某某意外死亡。成某某与其妻子任某某经过法院判决早于2017年已经离婚。成某某有两个儿子,其次子于20074月服毒自杀。现原告成某系成某某唯一的继承人,成某多次拿着被告出具的条据向被告袁某某索要该笔工资款未果,无奈,一纸诉状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袁某某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该案件在立案后第三天,承办法官考虑该案件特殊性,便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向双方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规定,释法说理,在情与理的感召下,被告袁某某考虑到原告成某的父亲成某某已不幸遇难,虽其称已在成某某生前将所拖欠的人工工资支付给成某某,但当时并没有将其向成某某出具的欠条收回,亦没有其他相关证据予以证实,同时考虑到原告成某现实生活十分困难,愿意再向其支付9000元,将此案了结,以示其对死者成某某一种慰藉,于是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