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汉滨法院巡回审理69户村民合伙纠纷案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15:03:3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17

(通讯员:孙俊俊)为落实司法为民举措,4月11日,汉滨法院民二庭多名干警前往高新区罗家营村巡回审理了一起69户村民合伙纠纷案。

2.jpg

原告杜某某等69户村民于2014年5月每户出资3万元共同承建中建二局承包的高新区天贸城部分工程,全体合伙人推选李某某为记账人员。工程完工后,李某某称该项工程利润总计1029605.30元,合伙村民认为利润远不止此金额,应为2375516.27元。双方就利润产生争议,合伙人就利润分配得不到落实,多次向政府投诉和信访,经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无效,遂原告诉至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该院受理此案后,因考虑到涉案人员较多,影响较大,多次到现场走访调解未果,即决定在合伙人所在村庄进行巡回开庭审理。

开庭现场100余名群众围观旁听,在开庭前,法官向旁听人员发放了《公开开庭审理案件旁听人员征求意见表》。庭审中,法官就本案的争议焦点向当事人予以释明,原被告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后,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法庭辩论,后法官力促双方和解,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最终未能调解成功,旁听人员将对案件审理的征求意见表交回法庭,并建议将做为案件裁判的参考,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施法,向围观村民宣讲了个人合伙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问题。旁听群众对法院进村“巡回审判”方式给予充分的肯定及赞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案件的审理,既学习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据悉,为打通司法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汉滨法院将巡回审判纳入重点工作,法官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田间地头、农村社区、厂矿企业、机关学校等,就地开庭,就地调解,以案释法,仅2018年就巡回审理相邻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等各类案件127件,巡回调解案件539件,近万名群众参与旁听庭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