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汉滨法院:古稀老人闹离婚 法官调解解心结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15:55: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1

(通讯员:李德锦)12月3日下午,两位年过古稀的老人锁某(男)、马某(女)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一流法官”的锦旗亲自送到汉滨法院家事少年庭法官手中,以表达对法官用心调解、挽救了他们婚姻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181203163757_副本.jpg

两位老人住汉滨区老城办东关社区,1975年结婚,婚后二人育有两女,两女成家后与老人分开居住,因两位老人均不善于沟通表达,生活中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时,马某常骂锁某,锁某无法忍受便从家里搬出在外租房居住,并于2018年8月17日到法院起诉要求与马某离婚。

承办法官接到此案后便第一时间联系上被告马某本人并深入社区了解情况,由于双方当事人是回民,承办法官还对他们当地新文寺的阿訇进行了走访,在充分了解到两位老人之间的心结后,对两位老人分别进行了调解。前期调解中马某表示这是生活中的一些磕磕绊绊,家家户户都会这样,坚决不同意离婚,而锁某认为这样的行为严重损害了自己的人格尊严,坚决要求离婚。承办法官没有放弃,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用心用情的调解,使得两位老人打开心结,终于重归于好。马某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对锁某多关心,言语上不再伤害。至此,两位古稀老人离婚纠纷以阖家团圆的方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承办法官表示,两位老人现已年过古稀,在今后的生活中更需要对方的关怀和陪伴,希望两位老人今后能彼此珍惜,彼此爱护,安度幸福晚年。